教师教育学院——秋风送爽日新凉,湖师绿营创辉煌

一场秋雨一场寒。沐浴着一场场秋雨,军训也将结束。雨水渗透了我们身上的军装,却无法打湿我们坚持拼搏的热忱。

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列……从头一天的不太熟练,到今天的基本整齐划一,我们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每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要经过反复的训练,每一个步骤都需要脚踏实地。分列式,考验的是集体的力量,不论是走齐步,走正步,还是跑步的齐整,都需要每一名同学的积极配合。同学们在训练中学会了团结,也明白了每一个人都是集体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起初,长时间的训练让同学们会觉得有些痛苦与疲惫,但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我们的精神意志也得到了锻炼。这时候,训练对于我们来说不再是一个个枯燥乏味的动作,而有了更深刻的意义——它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一种历练。经过这短短的半个月时间,我们明白了要做那能搏击长空的雄鹰,而非经不起风吹雨淋的温室花朵。回味这种蜕变过程是何等美妙,只有体验过的人才能知晓。

青春永远不落幕。2020级所有学子们挥洒的汗水滴落在此刻,沉淀进每个人的心里,并将于未来闪耀于每位湖师学子的美好回忆之中。向前迈的每一步,是作为湖师学子的自我超越,也展现了湖师院的青春风姿。绿营场上,我们在向前;人生之旅,师院时刻伴我们向前。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能够带着一颗更加坚定的心,勇敢地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