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日暖迎曙光,训毕临不舍

昨日,军训迎来了第十三天,即将结束。

经历了持续几天的阴天雨天,今天终于迎来了一个大晴天。阳光照在身上暖融融的,脚步不经轻快了起来,但想到今天是军训的倒数第二天,心里又有点沉重和,马上就要和教官分别了,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早上八点左右,三营每个方阵分开队列动作综合练习,由于昨天刚刚队列比赛过,每个方阵拿出了跟昨天一样的饱满气势和整齐动作,尤其是我们第二方阵,还被营长夸奖了。

    四十分钟的训练结束后,到了15分钟的休息时间。一般情况下,我们就会快速掏出手机玩弄起来,或者去喝水上厕所之类的,而今天却有点不一样。我们纷纷找到教官,提出合影留念的请求。教官们耐心地先陪每一个方阵合影,又和自己带的连队进行合影。拍完照片后,教官们和我们闲聊起来,有的关于军训生活,有的关于学习,有的关于琐事。

九点半,四个方阵集合。营长先安慰我们的伤心情绪,告诉我们不要伤心,江湖有缘再相见。虽然开怀了一些,但终究是因为将要临别有点感伤。之后,我们被带到风雨操场进行汇报表演预演。走了两个过场后,上午训练结束。吃过中饭后,下午到风雨操场继续进行汇报表演预演。

汇报表演结束后,为了更好地欢送教官,我们三营一起唱了凤凰花开的路口和长亭外,以及一句“谢谢教官”。礼轻情意重,我们表达了对教官的不舍,更多的是保留这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