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军训的一点感想

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大一入学的时候我们没能进行军训,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但是今年我们弥补上了这个遗憾,并且还得到了——看起来像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补偿——几位非常优秀的教官。碍于部队的保密条例不能说得太多,但我会永远记得与他们相处共事的十四个日夜。

印象中的军训似乎都与居高不下的气温、毒热的阳光和频繁的中暑脱不开关系,而我们的军训是在深秋的冷风冷雨中度过的。虽然气温很低,但炽烈的青春之火燃烧在每个人的心间。在一次又一次步伐、格斗术等项目的练习摸索中我们变得更加有组织有纪律,紧密严格的训练让我们能够时刻保持并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与执行力。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宣讲后我们也懂得了建设国防发展国防的必要性,并随时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休息娱乐中我收获了许多友谊与感动(其实是认识了很多已经在同一个学院学习了一年但认都不认识的人),也变得更加自信大气。此前一直不喜欢社交甚至害怕社交的我感到了——这才是大学生活该有的样子。

现在短短两周的军训也要进入尾声了。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魂和“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加强战备,准备打仗”的军训精神将永远存在于每个人的意识中并发挥作用。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也祝优秀的教官们——更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们前程似锦,扬名立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