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风雨中启航,光照下前进

东流逝水,寒风呼呼,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十四天的军训也到了尽头。

今天,是20211024日,是2021级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同时也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在汇报开始之前,我们先进行了娱乐活动——拉歌比赛。不禁回顾那十三天中的拉歌,我们从一开始的口号生疏到现在倒背如流,从拘谨害羞到敞开心扉,从呆若木鸡到随机应变。不是完完整整的十三天拉歌,却是我们完完全全的成长进步。这就像我们九营口号喊的那样,“青春似火,超越自我”。

拉歌不仅为接下来的军训汇演营造了热闹的氛围,而且点燃了我们如火焰般的心。十三天刻苦训练的结果,就将在这一刻确定。这十三天,如我们九营二连的口号——“风雨无阻,扬帆起航,斗志昂扬”,我们的军训是在风雨中开始的,在风雨中进行的,我们风雨无阻地按时到达场地、按时集合,即使场地限制仍然刻苦训练,即使环境恶劣仍然精神抖擞所创造的。相信我们每一个人,无论结果是怎么样,都不会灰心丧气、丧失斗志的。因为这十三天,教会我们的不仅是三大步法,还有团结一致、勇于指出错误、承认错误的精神。

接着,表彰大会紧随其后。每一次听到奖项名称,每个人应该是紧张且在由衷希望能听到自己学院名字的吧,我也不例外。最终,我们工学院九营获得了第九名的成绩,以及内务整理优胜学院和精神风貌奖。虽然说不是很厉害,但是我也感到很骄傲自豪,很荣幸能在这个大家庭里和工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奋斗。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到此结束,意味着军训汇报表演大会结束了,同时也意味着军训到此结束。虽有不舍,但生活还在继续。军训的结束不只是结束,还是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