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风雨铸钢魂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回忆这两个星期的军训生活,心中不免五味杂陈。虽然训练充满了艰辛,如走齐步和正步时的腰腿酸痛,站军姿时的一丝不苟;但是休息时刻也同样充满了欢乐轻松,教官们介绍军事知识时的严谨细致,闲聊绿营生活的幽默风趣,真是令人记忆深刻。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通过这一次的军事训练,广泛接触军队纪律,了解军人作风,也使我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和陆军部队有了更多的了解。

为了准备军训方阵表演闭幕式,我们在这两个星期中刻苦训练,经过四次彩排,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满怀信心迎接这次闭幕仪式。在闭幕式过程中,我们同学们个个昂首挺胸、斗志昂扬,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展现了我们理学院应有的青春风采。在之前的训练中,我们也和教官培养了深厚的情感,虽然他们一开始有些紧张、有些严肃,令人望而生畏,但是我们知道这都是为了我们最后一天闭幕式能够完美收场,而这,如今也让我们学院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感谢教官这些天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和殷切栽培!这次军训结束,我们也要跟教官们说再见了,感谢可敬的他们,给我们的学习生活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亦让我对军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军人们割舍了儿女情长,告别了舒适的生活,将青春与热血献给了祖国和土地,他们的灵魂正是军魂,即团结一致、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也抓住了这次培养锻炼的机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的修身道德素质,强化了服从集体纪的律意识。我们依然要明确自己学习的目标,保持自律,为祖国的未来发展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