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情似海,桃李满园谢师恩——校学生会代表湖师学子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

金桂飘香季,硕果满枝头,第37个教师节如约而至,我们代表湖师学子向老师们道一声: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两袖清风,授学育人无怨无悔,激荡时代潮流;立德立言,书写丹青精彩人生,传承松柏精魂。老师的一生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们传道授业解惑,在讲台上谱写无悔人生,在黑板上书写大千世界,为莘莘学子指明道路。

以星聚火,以灯弘光;路固遥迢,心愈锃亮。你们始终以身作则,坚持以“明体达用”的校训精神为引,以弘扬君子之风为己任,坚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为培养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矢志奋斗。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与不懈追求,才能培养出一届又一届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突出的卓越人才,朝着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的目标迈进。

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一个平凡的称谓,一生不平凡的使命。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即使是没有鲜花的舞台,或者是没有掌声的独白,但紧握粉笔的手,总能让每一种颜色盛开。多谢老师们如此精彩耀眼,用爱的阳光和智慧的甘霖照耀、滋润我们成长成才,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您的关爱和教导,您是我们专业成长的领路人,更是我们人生之路前行的明灯。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我们唯有保持对专业的热爱与执着,怀揣心中炽热的理想,迈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坚定步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用青春力量奋力书写优秀答卷,才足以向老师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最后,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我们代表全体湖师学子再次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衷心祝愿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会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