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浙江实践类】外国语学院——“以青春之力,助基层治理”双语教学活动大功告成

自从进入大学之时起,就想着能在某个暑假为城市,为社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而在这个2021年的暑假,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很幸运地成为了外国语学院的“以青春之力,助基层治理”双语教学活动中的一份子。到目前为止,该项活动已经准备充分,就等待下一周的实践了。

昨日外国语学院的“以青春之力,助基层治理”全体成员共同前往了社区,由街道的负责人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着这一次双语教学活动的前期准备以及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展开。在会议的一开始,为了让整个团队更加熟悉,每一个人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听负责人简单地介绍了社区内小朋友的年龄分布以及外语学习状况。对这一次活动有了大概的预估和了解。在结束了会议之后,我们参观了整个楼,并对每一个功能分区有了一定的了解和熟悉。

最后经过这一次难忘且十分有意义的“以青春之力,助基层治理”活动,每一个同学都会从中收获颇丰,我们当中有学习英语师范的同学,有学习日语的同学,还有学习俄语的同学,虽然学习的专业不同,但是我们为小朋友带去知识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相信,通过这一次锻炼我们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培养我们的责任心,更可以给孩子们带去快乐,这一定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