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类】外国语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次“‘译’心向党,‘译’声爱国”活动是我在大学期间参加的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几天的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此次活动主要是前去各个红色历史场馆,进行党史的学习,并且进行拍摄,同时翻译或纠译馆内中英文历史介绍。场馆纠译活动不仅让我们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我们的政治觉悟,还让我们把老师常说的“用英文讲好中国历史”这一要求落到实处。

该次活动我选择了永嘉县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实践。我对永嘉县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新民主主义时期,有抗争精神的永嘉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在西楠溪成立了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他们坚持斗争四年,经历了百余次的战斗,纵横驰骋二十多个县,影响深远。抗日战争时期,他们重建党组织,迅速展开抗日救亡运动,创建抗日武装,粉碎国名党多次“围剿”,开辟和扩大了括苍游击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党领导浙南游击纵队括苍支队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频频出击,英勇歼敌。我在浏览革命历史的过程中再次感受到了人民的伟大和党领导的重要性。

在看了纪念馆墙上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将自己的价值在社会中最大化,跟随党的脚步,肩负起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