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类】外国语学院——红色之火在心中永不泯灭

时光飞逝,转眼为期两周的暑期实践也进入了尾声。由于自身的特殊原因,我没能留湖参加当地的暑期实践活动,我回到了家乡参加了暑期反乡实践活动。我们四人为一组,小组各自拜访了当地的红色纪念馆,合作默契,任务分配有序,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学校的暑期实践任务。

我参观的是泰顺白柯湾历史纪念馆。这次我还带了我的爷爷和我一起参观该历史纪念馆,九十岁高龄的爷爷曾经也是一位革命战士,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爷爷多次热泪盈眶,他拉住我的手,指着墙上的照片,和我分享当年红军长征期间发生的一些故事。谈谈自己逝去的战友时,他不禁以泪洗面。他说当年红军长征时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吃不饱穿不暖,正是有了当年革命战士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

虽然以前我也去过该纪念馆多次,但是这次和以往不同,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们这次负责的主要是场馆纠译的工作,因此我们在参观场馆的格外关注场馆中的文字及其翻译,尽可能纠正其拼写或翻译错误。

今年也正值建党百年,处在一个这样特殊的时期,很高兴能有机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回顾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我们要时刻对党保持敬畏的态度,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让红色之火在心中永不泯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