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浙江实践类】外国语学院——高歌迈进收官期,不骄不躁不负望

这几天的工作主要是模拟教学,我先是根据制作的PPT写了一个大纲,内容基本覆盖动画观看、提问互动、介绍历史、绘本讲解。然后是视频记录我的试讲过程,在一次次的试讲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最后是在小组成员面前互动试讲,这一定程度上还原了真实的课堂,让我的心中更有底,处理起来更游刃有余。

除了自身的细心准备,我还观摩了其他小组主讲的模拟试讲,通过对比观照,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如节奏控制不当、提问环节太过简短,情感升华力度不够等等。师他人所长,长自身之短,这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既定前提。保持一颗谦逊、虚心学习的心,能让我学习到更多。

在22号的下午,绘本基本装订完成,宣告着前期准备工作的结束,这也暗示了实地宣讲活动的临近。

23号,大家前往活动地点举行会议,这一次的实地体验让我熟悉了实践场地,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力争把环节安排得顺当,讲解进行得完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将在此和爱山街道的小朋友互动。

25号正处于新旧工作交界的关键时机,只有不懈怠,我们实践团才能完成学院交给我们的任务,才能不辜负学院领导、负责人以及我们自己这些时间来的努力。

迄今为止,我也参加了多项社会实践活动,但这却是我第一次参加暑假社会实践,从开始的惴惴不安到现在的期待自信,我通过这次活动实现了自己的蜕变,我衷心期待一个好的开头,这会是我莫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