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类】艺术学院——记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的7月暑假,是我进入大学生涯以来的第一个暑假,在结束了紧张刺激的期末考试之后,我作为学院的学生干部,积极地参与了我们学院组织的大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人也是这次的“传承红色,弘扬革命”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作为融媒体中心摄影部的部长,我也很荣幸能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担任主力军的形象,为学院的各个媒体平台输送拍摄剪辑好的视频,这不仅仅是对我能力的考验,更是给了我一个极好的成长机会,让我学习了不少新鲜的知识,比如说更多的拍摄技巧,也写了很多的投稿,锻炼了自己的文笔能力。

我们团队作为“传承红色,弘扬革命”去的是湖州市烈士陵园,坐落在湖州城南的岘山东侧,烈士陵园还耸立着张爱萍将军手书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碑高17米,实在是雄伟壮观。我们架起了设备,在烈日下录制了不少视频,在询问了工作人员是否可以飞行飞机设备的情况和报备下,还将拍摄用的飞机送上了天,让飞机远距离拍摄,观察整个陵园的地形,雄伟壮阔。

之后我们又前往了湖州市的档案馆。湖州市档案馆自带着历史的味道,湖州市档案馆是湖州市档案的保管基地,同时也是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以及国情、市情的教育基地,每年每月都会有很多的热爱党和国家、热爱历史的学校学生以及事业单位前来进行了解学习。

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感到收获多多,不仅仅是技巧上的,更是精神层面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