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类】艺术学院——学党史,悟初心

今年是建党百年,在这个夏天能和大家一起参观红色基地、学习党史、体悟红色文化,在此过程中我们还拍摄视频,弘扬党的精神、讲诉英雄的故事,通过网络平台让更多人能跟我们一起传承红色,弘扬革命无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无数的英豪在湖州烈士陵园和郎部公墓沉睡,从他们生前留下的笔记和照片中,我能感受到他们那种“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气魄和前仆后继、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王伟烈士纪念碑伫立在湖州市凤凰公园内,他的雕像神靠国旗,身姿挺拔,目光所向是中国的南海和祖国的蓝天,每每凝望这座雕像时,总能让我感觉王伟烈士仍在守护着祖国的大海和蓝天。在湖州方志馆参观时,我们遇到了几位小小的志愿者为我们讲解湖州的历史变迁和文化特色,不禁感叹连孩子们都懂得湖州的历史,身为在湖州上学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学史、懂史。在外出实践的最后,我们来到了湖州市档案馆,这里记录了湖州的崛起和变革:乡村振兴,以强扶弱;新冠疫情,两手抓、两战赢。自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以来湖州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发展,不仅带动了自身的变革,还为其他地区的进步树立了模范作用。

此次的社会实践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大家为此却准备充分。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离不开领队的合理分工和明确的活动方案的制定,离不开摄影师的辛苦拍摄和后期剪辑,更离不开全体队员们的热情配合和付出。这次实践对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凡,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的领悟和认识:学党史、悟初心,永远跟随党的脚步,担起自身责任,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