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类】艺术学院——钱壮飞纪念馆参观心得

2021年7月25日,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溯“红”流·觅党踪暑期实践团队来到了钱壮飞纪念馆参观。

即使外面的天气闷热,让人躁动不安,但是一进入到纪念馆内,队员们都安静下来,以表尊敬。虽然纪念馆占地面积

是很大,但门口服务的叔叔和蔼可亲,馆内装饰得也很用心,能够让前来参观的人按照故事线的顺序逐一阅读观看。

通过纪念馆六部分的陈述,大家了解到钱壮飞先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隐姓埋名深入国民党内部打探情报,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当然通过照片也可以看出钱壮飞先生是一位英俊潇洒的共产党员。因为团队中的队员都为预备党员,所以在看到钱壮飞先生那种对党忠诚,为革命现身的精神都深受感动。同时也激起了同志们爱党的热情。参观的过程中,每位同志都认真阅读展馆内呈现的文字,不仅用眼睛观看,还用相机记录,可以看出同志们好学的态度。

虽然钱壮飞先生已经牺牲,但展馆内的文字与图片仿佛把大家带回到那个年代。用图文的形式来了一场跨越世纪的会晤。让我们可以跟随钱壮飞先生的脚步,与他一起成长,同他一起为革命艰苦努力,为党英勇付出。

在建党百年之际,可以了解学习建党初期党员们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当今党员们的热情和感动。虽然如今是和平的年代,但我们仍然要担当起合格党员的责任,仍然要抱有为党付出的决心。一起为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