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无梦想,不青春”校园巡回演讲顺利开展

11月15日晚,我校“无梦想,不青春”校园巡回演讲第五站在32幢313教室顺利举行。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气氛活跃,三位学长学姐热情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往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向各位学长学姐提问,细心倾听他们带来的演讲。

活动伊始,来自工学院的葛鑫虎学长作为第一个演讲人,从在学生干部的“高光时刻”“苦逼时刻”讲述了自己在这四年当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点点滴滴,并结合新中国成立后的三大历史阶段,教导同学如何去养成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据悉葛鑫虎学长曾担任湖州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任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他的演讲条理清晰,演讲思绪层层递进,将同学们的注意力紧紧抓住,对同学们娓娓而谈内容很是有趣。第二位是来自艺术学院的黄沛学姐,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式介绍了自己在艺术学院作为干事到成为主席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当时他所遇到的问题并是如何去解决,去缓解这些压力的。最后一位是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邹瑶雯学姐,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在之后的三年中我们如何去学习,如何去平衡工作与学习的问题,并为各位同学解答了关于科研、教师资格证、考编考研的问题。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主讲人也热心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演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获益良多。“三位学长学姐为我解答了我一直很困惑的问题,‘无梦想,不青春’在实现梦想,在奋斗的青春中,三位学长学姐的演讲可谓为我们学习中助了一把力,可谓意义非凡”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冯泽毅同学如是说。

此次校园巡回演讲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具有意义,重塑了同学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据悉,接下来我校团委还将在其他二级学院开展下一站“无梦想,不青春”的大主题系列巡回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