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盛夏逐光前行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吹响出征号角

7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湖州市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出席并讲话,湖州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校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团队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代表学校党政向即将出征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培养同学们实学实干团结合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深入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向湖州市政法委对我校反邪教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从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和反邪教宣传活动出发,对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二是希望校院两级团组织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实际效果,切实通过社会实践增进团结提升本领;三是希望全体师生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实践工作开展平稳有序。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今年我校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体同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重点方向主题实践、专项实践、个人实践三个方面形成了66支社会实践团队,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党史学习实践、乡村振兴实践、助力共同富裕实践、数字浙江实践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引导大家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充分感受国家发展变化,融入国家建设征程,进一步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探源两山理念,解密绿色发展—“余你相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劳涵韬和“恰百年风华,谱反邪新篇”团队队员黄佳倩作为实践队员代表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实践队员表态承诺:严格遵守各项制度与要求,遵循老师指导,团队协作,注意安全,力争圆满完成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一定以谦虚的态度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生、宣讲党史故事、传递正能量,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增强技能、提高本领;一定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以优异的表现展现湖师学子的风采!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实践团队授旗。在隆重的乐声中,志愿者们接过了代表责任与希望的旗帜。在场学生纷纷起立,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高昂的士气和决心在报告厅内久久回荡。与会学生、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陈乐真同学感慨道:“通过本次出征仪式,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将要承担的责任,也坚定了为社会奉献的信念。我会全力投入到社会实践中,为党和祖国唱响青春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