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0121团支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据悉,本次评选全国共有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了网络点赞。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80121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围绕团支部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五个方向开展支部建设工作,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不断得到提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累计斩获校级、省级、国家级奖项90 余项,各成员投身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建设工作,为夺得“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贡献了力量。该支部还在学校团支部“对标定级”考核中获评了“五星级团支部”,是学院落实活力团支部建设要求的“模范生”。

近年来,我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精神,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多措并举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基层团支部日常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基层团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活力显著增强。